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首趟直通德国“冀欧号”中欧班列开行

2021-04-18 09:46: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趟直通德国“冀欧号”中欧班列开行

  4月17日,我省首趟直通德国的“冀欧号”中欧班列在高邑县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副省长夏延军出席首发仪式,并宣布班列发车。

  “冀欧号”中欧班列(石家庄-汉堡)由石家庄国际陆港与俄罗斯MG集团合力打造,线路由石家庄国际陆港始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4国,行程11000多公里,预计历时18天到达德国汉堡。首班列车由100个标准集装箱组成,主要货物为机械配件、家具、服装、电子产品等,货重达497吨,货值近2000万元。

  石家庄国际陆港是河北唯一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国际陆港,目前开通有到莫斯科、明斯克、塔什干的中欧、中亚班列。2020年以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实现了中欧班列健康快速发展。截至4月17日,累计开行166列,发运货物逾13万吨,价值近30亿元,有力支持河北外贸出口产业向好发展,成为推动“河北制造”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石家庄因此在2020年跃居全国67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第25名。

  此次开行石家庄至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将为河北进出口企业搭建一个直达欧洲腹地市场的便捷通道,让更多“河北制造”出现在欧盟市场。(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