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巡讲团走进双堂小学

2021-04-15 15:5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5日电(记者封俊龙 实习生蔡彤)近日,雄县“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巡讲团来到了雄县双堂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党史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雄县“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巡讲团走进双堂小学。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双堂小学的周思佳、第二小学的张香玲和第一小学的高曼三位老师先后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和《半条棉被》的故事,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故事情境和人物处境,切身感受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体会共产党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整场报告以故事为主线,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上走过的艰辛路程,将王二小、赵一曼这些英雄人物更加近距离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宣讲团老师在进行宣讲。中国雄安官网发

  “英雄们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也深深地感觉到我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双堂小学一名少先队员说,“我一定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在认真记录宣讲的重点内容。中国雄安官网发

  周思佳老师是宣讲团的成员,近期她参加了两场宣讲活动。“能够参与此次宣讲,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愿意把我的红色故事讲给同学们听,让他们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革命先辈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并鼓舞学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作为一名教师,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书育人事业贡献力量。”周思佳说。

双堂小学的学生在“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活动横幅上签字。中国雄安官网发

  “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活动是雄县教育局开展的一项党史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巡讲团通过下乡宣讲的方式,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走到学生中间,为同学们打开了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这项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

  谈起“百名历史教师讲党史”活动的初衷,教育局党建办主任王海龙表示,希望党史学习能够激发学生的“红色动能”,激励学生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