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到2025年,河北省有林地面积达到10330万亩

2021-04-15 10:25: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4月13日至14日在邢台市召开的全省森林城市创建暨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4月14日,河北省已完成造林绿化115万亩,造林绿化正由南往北大规模迅速推进。按照规划,今年,河北省将完成营造林600万亩。

  会议要求,今年,各地要把设立林长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积极协调,加快推进;抢抓当前春季造林黄金时节,加快推进造林绿化进度,确保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确保京雄、荣乌新线、京德一期等三条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建设如期完成。

  “十三五”期间,是河北省造林绿化工作成效显著的五年。全省累计完成营造林3954万亩,森林面积由8700万亩增加到9901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1%提高到35%,森林蓄积量由1.44亿立方米增长到1.75亿立方米。张家口、石家庄、承德、秦皇岛、保定、廊坊、唐山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森林资源的增加,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生态承载力,提升了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在全国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河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完成营造林882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0%;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邯郸、邢台、衡水、沧州4个设区市和125个县(市、区)积极开展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26个市、县(市、区)被授予河北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河北省成为全国创建森林城市积极性最高、成效最明显的省份。

  “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将持续开展森林质量提升,增加森林蓄积量,提升森林碳汇能力,坚决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到2025年,全省完成造林绿化1500万亩,森林抚育1500万亩,有林地面积达到103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6.5%。

  “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国土绿化将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到2025年,全省森林蓄积量将达到1.95亿立方米,森林资源稳步增长,森林质量大幅提高,吸收二氧化碳3.56亿吨。创建省级森林乡村750个,实现11个设区市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