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春日踏青好去处,今日为您推荐~

2021-04-09 10:37:18 来源: 雄州之声

  初春欲暖未全暖,小雨妨晴还得晴。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了,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游玩踏青的好时节,张岗乡林间、园内、路边已经布满了春天的颜色,在这宜人的春风中,带着家人、朋友,来张岗赏花吧。

  来张岗赏春游玩,就一定要来雄狮公园,雄狮公园位于雄县张岗乡里合庄村东南,旅游路东侧,占地一百五十余亩,可辐射周边十个村庄近2万名村民,按照“两贴近,一借助”的原则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打造成了集游园观赏、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雄狮公园依托苗景兼用林而建,打造了水景观和微地形景观、漫步环形甬路,园内种植山桃、梨花、石竹、鼠尾草、月季等各色花草树木,还打造了荷花池点缀在林间花海,现在的雄狮公园已然成为人们闲暇时光的最佳去处。

  现在的雄狮公园,一片春意盎然,花香四溢,漫步其间,只见白的、粉的、红的花瓣早已绽满枝头。初春,正是山桃花盛开的季节,仿佛就在一夜间,张岗苗景兼用林、雄狮公园里的山桃花竟悄悄绽放出粉白娇艳的花朵,远看满树粉白、层层叠叠,近看粉中带白,白中透红,迎着明媚的阳光,在春风中摇曳,拉近一束花放在鼻下,散发着阵阵幽香。公园里早有赏花的游客被吸引,纷纷停下脚步,欣赏着身边最早的春景。

  一树一花开,一街一美景,出门即见景。张岗乡在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的基础上,种植西府海棠、榆叶梅、连翘、月季、石竹、玉兰、紫荆等多种植物,在花、树四周设置白色围栏,每条街道都整齐有序、路边种植的花树、灌木,错落有致,春夏之际,花繁叶茂,绿树和鲜花点缀了张岗乡村的路,打造了舒适惬意的乡村街景,给村庄添上了一抹亮色,也给群众带来了一丝悠闲。

  初春时节,走在张岗的街头,已经可以看见各村路边种植的榆叶梅、海棠、连翘绽开了粉红色、嫩黄色的花,有的已全绽开,有的还是花苞,走在路边,暖暖的阳光、清清的风、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伴着路边的花,出行也有了好心情。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