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有需要请拨打!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并入12345热线

2021-02-27 10:06: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开通统一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要求,切实发挥未成年人保护热线作用,自3月1日起,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设立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号码取消,整体并入同级12345热线。未成年人保护案件由12345热线统一受理。

  据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热线主要受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求助、投诉、举报和案件线索,涉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政策法规咨询和意见建议,以及其他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事项。其中,须通过诉讼、仲裁、纪检监察、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等程序解决的事项和已进入信访渠道的事项,以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事项不在受理范围内。(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