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听!河北两会好声音】江涛委员:建议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在雄安加快推广

2021-02-22 19:2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2日电(记者黄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传染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年的河北两会上,河北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雄安分公司董事长江涛表示,人工智能赋能基层医疗防控,对补齐基层医疗的服务短板,以及重大传染病的第一时间预警、科学处置、有效控制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更多的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在全省,尤其是雄安新区的基层医疗单位落地推广。

  具体该如何来推进?江涛提出,可复制国内先进经验,加快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技术在河北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推广,这需要相关部门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专项支持。人工智能电话机器人可作为公共卫生服务手段在全省推广应用,以此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效率,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同时,他认为,建立覆盖全省的传染病智能监测预警平台,可实现传染病哨点前移,构建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监测体系。

  雄安是“未来之城”。江涛表示,他把这方面的思考已经形成提案上交,希望能够推动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在雄安新区推广,期待人工智能创新科技成果能够造福更多百姓。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