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春节”特别节目㉟丨卢兰香: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新区群众的健康

2021-02-12 17:07: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2日电(记者黄海、高盟、李鑫)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的喜悦中时,还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她是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医院内一科主任卢兰香,更是同事们口中的最美“敬业福”。

春节期间,卢兰香给就诊群众测量血压。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春节对于卢兰香来说,可谓是“倍忙碌”。“这已经是我连续20多年在医院过春节了。”问起是否有委屈和遗憾,卢兰香说:“从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开始,就已经做好了随时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的准备。”在卢兰香看来,坚守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大年初一上午8时开始,卢兰香就开始了查房、坐诊、收治病人、会诊……一整天都忙碌不停。“逢年过节,血压飙升、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肠胃问题、饮酒过量等患者也不少。”卢兰香对此深有感触。她说,医院里没有节假日的概念,有的只是紧张与忙碌,医生和护士不敢停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科室的医生都接力轮班坚守岗位,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病人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春节期间,卢兰香和同事们在查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春节期间,还有许许多多像卢兰香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防线。卢兰香说:“在病人需要我的时候尽职尽责,急病人所急,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工作,为新区群众筑起一道防护墙,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是我们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不竭动力。”

  在新的一年里,卢兰香希望能够在京津冀医疗专家的帮扶下,为广大新区群众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盼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人们回归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