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㉝丨雄安工匠江博: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

2021-01-23 09:46: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系列节目《我和雄安的故事》,今天给大家讲述的是《雄安工匠江博: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

  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江博是北京城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的一名专职电工,来自河南南阳。他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热情全部倾注于平凡的工作岗位。近日,记者专访了江博。面对镜头,江博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2020年6月我来到雄安新区,走进容东片区,看到塔吊林立的场景,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江博回忆起刚来到雄安时的感受说,作为一名建筑工人,能够参与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中来,是我人生最大的光荣。

  江博所在的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容东片区东部,总建筑面积141.4万平方米,包含121栋住宅和商业、幼儿园、学校等配套设施。江博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供配电设施的巡视管理及维护工作。

江博(前)与同事对供配电设施进行日常巡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的建设工地与其他地方的工地有所不同。“‘雄安质量’落实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工程、每一道环节和全过程。新区及公司都严格要求我们,在施工过程中牢记‘雄安质量’。”江博介绍,电工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好电力服务保障,保障施工现场用电正常、24小时不断电。“每次巡检,我们需要2个人分工合作,确保万无一失。若我们电力保障工作没做好,就会对整个工程的施工工序、进度产生很大的影响,继而留下无法弥补的工程质量缺陷。”

  江博先后参与了10余个公司承建的工程项目,如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等。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是江博参与的首个雄安项目,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他,于2020年9月被评为“雄安工匠”。“我们不能像钢筋工、木工、架子工那样直接参与到雄安建设过程中去,但是我们必须保证施工现场24小时用电正常、用电安全,这也算是践行‘雄安质量’的一种体现。”江博说。

江博(右一)与同事在做电力安全记录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这个响亮的口号一直鼓舞着北京城建雄安项目组的职工。作为“雄安工匠”的江博,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平凡的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只要坚持下去,事情就变得不平凡了;同时,工匠还需要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致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