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1-12 20:4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区文明办、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办公室,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指挥,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文明创建单位、党员志愿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抗疫,让“志愿红”成为抗疫中的一抹靓丽色彩。

  二、着重开展建筑工地志愿服务。今年是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参建企业志愿服务队要在服务项目建设和建设者方面切实发挥作用。严格执行工地出入要求,做好流动人口检测、人员车辆信息登记、防控物资筹备、通风消杀、值班巡逻等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为工人送抗疫物资、义务理发、健康检查等暖心服务。在春节期间做好建设者工作和生活保障,满足建设者需求。

  三、加强重点场所志愿服务力量。立足社区、街道、商场等重要场所,就近就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组织要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安排班次,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

  四、积极开展特殊群体关爱帮扶。要在守望相助中编织爱心网,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针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弱势群体,主动上门开展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学业辅导、倾情陪伴等服务。针对防控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用心做好送餐服务、生活物资保障、家庭困难帮扶等关爱行动。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筑牢新区防控的“铜墙铁壁”。各县文明办要广泛深入挖掘和推荐疫情防控中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新区文明办将作为推荐先进典型的重要依据。

  联系电话:雄安新区文明办:0312-5621057

  雄县文明办:0312-5561636

  容城文明办:0312-5697808

  安新文明办:0312-5323028

雄安新区文明办

雄安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