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18 15:0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8日电(李元闯)日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雄安新区引起热烈反响。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专题宣讲。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宣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抗震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新区党建工作实际,围绕五年规划的历史脉络、“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五”规划对新区的影响等为党群工作部和安新县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宣讲。他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最重要的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新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覆盖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美好乡村、美好社区、美好生活、美好未来”建设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要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宣讲现场。王红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围绕时事热点,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智能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进行深刻阐释,运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将加速孕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区党员、干部要加强智能创新、科技创新、城市化创新等全方位工作的开展,全面推动智能化的应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雄安新区企业要把握新技术革命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引领科技创新、开拓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在新轨道上经济实现量质齐升,为我国创造更高效经济新体制探索新路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宣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结合新区公共服务工作的推进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他表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加快推进优质均衡公共服务的建立健全,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保障。同时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位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民为本,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主体,办好民生实事,让新区人民享受实实在在高标准的公共服务,使新区人民有更大的幸福感、获得感。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宣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围绕《建议》提出的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新区现阶段发展需要,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他表示,要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在新区建设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结合职责分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土地征迁、土地征转、土地一级开发三个重点,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科学管控三个水平,抓好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的30项重点工作,坚决服务好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大局。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韩建波宣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施工作业较多,安全生产成为建设发展中的重中之重。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韩建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他表示,推动新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区建设中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加快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提升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构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补足应急管理的认知短板、制度短板、能力短板,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高英华宣讲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高英华结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白洋淀生态治理进行了宣讲。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的决策部署,以肩负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情怀和境界,以一定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政治觉悟和大局观念,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落地实施,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雄安新区将着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和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建成具有超前理念和创造性思维的“未来之城”。要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把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摆在新区规划建设的压倒性位置,全面构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综合治理新体系。要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考虑做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工作,切实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绽放“华北明珠”风采,为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