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征迁丨“干部群众一家亲,和谐征迁暖人心”

2020-10-17 11:34: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6日电(记者崔利杰)“自从征迁驻村工作组入驻我们村后,白天忙着给各户测评,晚上还要入户讲解政策。而且,只要我们有诉求,他们就一直耐心地给大伙儿解释征迁政策,他们心系百姓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很感动!”10月1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大阳村驻村工作组为村民刘盼完成了房屋的测绘、评估工作,刘盼对驻村工作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大阳村片区驻村工作组正在为征迁群众做房屋测评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今年31岁的刘盼是大阳村村民代表,他和爱人在村子里有一套70多平方米的住宅。测评工作启动后,驻村工作组和测评专业团队第一时间来到他家,顺利完成了宅基地的测评工作,为大阳村入户测评带了一个好头。

  “测评组测量了我家的宅基地边界,评估了装修、暖气、内外墙地面贴砖、门窗、卫生间设施、厨房设施等固定资产,每一项工作都特别仔细。测评组非常专业,我挺满意的。”刘盼说,我和爱人在村子一家制衣企业打零工,现在村子要拆了,企业要搬迁,我们也会跟着企业走。

  刘盼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已经在安新县城租好了过渡房,刘盼的孩子现在村子里读一年级。村子拆除后,按照入学集中安置和就近安置的原则,驻村工作组正在帮助孩子转学到县城的小学就读。

南河村片区驻村工作组为征迁群众做房屋测评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小王村片区驻村工作组为征迁群众做房屋登记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连日来,安新县2020年整体征迁的大阳村、南河村、小王村的测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驻村工作组始终按照“依法征迁、和谐征迁”的要求,走进征迁群众的家中,除了需要完成房屋的测评工作外,还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租房、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征迁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作风感动着每一位征迁群众。

  “征迁测评组需要对每一户进行测量、拍照留证,工作细节繁多、内容琐碎,但他们在工作中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和我们沟通交流。有时他们从大清早一直忙到深夜,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用真心换真情,我们也一定会积极配合好他们的工作,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南河村村民袁全永通过这几天与驻村工作组的相处和交流,深深地被工作组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所打动。在测评工作中,他率先带头,以表示对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的支持。

  “来吃个石榴吧,你们太辛苦了!”“来来来,大家摘柿子吃。”“我们会积极配合新区征迁工作,支持新区建设。”“征迁干部和咱们用真心换真情,把我的事当成他们自己的事。”小王村征迁群众纷纷向驻村工作组伸出了大拇指。

  面对征迁群众的表扬,安新县征迁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非常感谢征迁群众对征迁干部工作的认可。新区征迁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的奉献精神,也鼓励着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现在征迁群众急需租房是个重要的民生问题,我们正在帮助群众找房源,为群众带去生活上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正在为征迁群众寻找、提供真实、有效、可靠的一手房源信息,方便征迁群众选房租房,同时发布了《房屋租赁温馨提示》,给征迁群众普及在租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10月15日,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工作人员到南河村片区组织开展房源信息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已收集发布一手房源63套,为23户征迁群众解决了租房问题。

  安新县此次需要整体征迁的三个村共有近3000户,涉及征迁人口约8000人。截至10月16日中午12时,安新县征迁村各片区累计完成测评678户、748宅,完成进度22.06%。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