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击“疫”线丨安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战“疫”大爱

2020-06-29 17:4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豪景四季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记者靳新平、刘东尧)6月25日,端午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走进安新县豪景四季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探访安新县中医医院、安新县中医医院安新镇卫生院医共体以及来自沧州、衡水的医护人员与被留观人员身上的战“疫”大爱。

  安新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刘慕松说:“6月14日,安新县中医医院接到组织医护人员入驻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通知,当天下午4点,就按照设置要求,开始对宾馆进行隔离改造,分出生活区、物资保障供应区、医学观察区三个区域。”

  目前,在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集中留观人员主要是在北京新发地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

医护人员工作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为做好隔离点防护和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入驻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定期对留观人员进行身体症状询问、体温测量,若发现异常情况,马上组织有经验的医生进行会诊。留观对象的一日三餐,由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逐一发放到房间门口,日常生活垃圾也由医护人员集中处理。

医护人员工作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为缓解留观人员的心理压力,安新县中医医院专门从河北省第六医院请来心理辅导专家,通过微信、视频等各种切实可行的形式对留观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张旭静主任用微信和留观人员聊天。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6月14日至6月25日,短短的12天时间里,医护人员与留观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

  在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一名怀孕28周的孕妇,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对她进行了特殊照顾。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敲开房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孕妇的身体状况、饮食上有无特殊需求。当孕妇感觉不舒服时,安新县中医医院马上派妇产科医生进行会诊,并开具药方进行治疗。这名孕妇对记者说:“医护人员对我照顾得太周到了,在这里有了一种新家的感觉。”

  在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区的墙壁上悬挂着一面“不忘初心担使命,高尚医德保健康”的锦旗。送这面锦旗的是安新县一家专卖店的经营人员。因在留观期间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又亲眼目睹了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服务的危险与艰辛,便联系亲戚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达他们对医护人员的真诚谢意。

医护人员给留观人员送粽子。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留观人员给医护人员送来的锦旗。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6月25日上午11时,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0多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走进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并跟随医护人员为留观人员送午餐。十几分钟后,记者身上的衣服全湿透,防护镜、面罩上糊满一层雾气。记者拿起摄像机、照相机,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场景和人的轮廓,构图、调焦完全靠平时积累下来的经验去拍摄。在留观区采访拍摄两三个小时后,记者脱下防护服,头晕、恶心的感觉随之而来。

  记者在留观区两三个小时就已支撑不住,医护人员一天8个小时是怎么度过的呢?刘慕松说:“我们6名医护人员每天三班倒,一进去就是8个小时。在这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但是他们依旧坚持,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休息中的医护人员。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休息中的医护人员。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据了解,安新县中医医院共派出10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到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给留观人员提供服务。刘慕松说:“在新区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安新县中医医院的每一名医护人员,一定能够坚守到抗疫胜利的最后一刻。”

安新县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靳新平 摄

安新县豪景四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名单

  沧州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冯顺易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媛媛

  衡水市第二中医院心内科医师李洪彬

  衡水市第二中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白秋梅

  深州市手术室护士高哲

  枣强县医院内科护师王明月

  安新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刘慕松

  安新县中医医院儿科医生杨海霞

  安新镇卫生院内科医生杨宗朔

  安新镇卫生院护士陈紫嫣

  安新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医生张立敬

  安新镇卫生院医生杨子秋

  安新县中医医院内科护士张珊

  安新县中医医院儿科护士赵若瑶

  安新镇卫生院公卫朱子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