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少先队员以“舞”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6-29 11:5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9日电(记者黄海)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雄安新区全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区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增强同学们从小立志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安新县芦庄乡南边吴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宅家学习的课余时间,通过录制短视频、绘画、写作、朗诵等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背景音乐响起,几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一段充满力量的舞蹈。

  近日,这段抗疫舞蹈《你的答案》正能量短视频在网络上刷屏,视频的最后,几名少先队员集体行队礼,感动了许多网友。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拍摄这段视频的主创人员——安新县芦庄乡南边吴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祎。“视频中跳舞的少先队员都是我的学生,策划拍摄这段短视频主要是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达感激和敬佩之情,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传递一种团结抗疫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陈祎向记者介绍,虽然疫情困住了我们的脚步,却困不住我们传递的爱。“疫情期间,无法把学生召集在一起,就通过线上指导,组织几名热爱舞蹈的学生在课余时间编排了这段舞蹈,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奔赴前线的‘逆行者’加油!为安新加油!为雄安新区加油! ”陈祎说。

  排练舞蹈、拍摄视频、收集素材、后期剪辑......在这一过程中“幕后”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陈祎向记者坦言,视频是一遍遍教出来的,动作是一遍遍练出来的,从未放弃过,只为将咱们新区少先队员们最好的精神状态和面貌展现出来。“视频的开头同学们先是戴上口罩,旨在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视频的结尾同学们摘下口罩,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大家都绽放出最美的笑容。”陈祎说。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医生、护士、警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让师生们深受感动。南边吴小学拍摄的视频得到了上级单位、领导以及同行的点赞。“疫情期间,芦庄乡各校通过适当开展绘画、书法、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助力抗疫,能够对孩子们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等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安新县芦庄总校校长谢雅德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安新县芦庄乡各校、各年级、各学科均已完成本学期教学进度,正在进行有针对性的期末复习教学。不少学校还针对“二次重启”线上教学进行线上教研,线上教学推进情况比较顺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