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雄县全民创业行动启动

2020-06-28 18:02: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河北省“三创四建”活动精神,落实雄安新区就业创新的工作要求,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6月26日,雄安新区雄县举行全民创业行动启动大会,本次启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云直播模式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共雄县县委、雄县人民政府主办,雄县创业就业服务联盟促进会承办,旨在通过推进全民创业行动,为新区有志创业、有心干事的广大群众营造优质创业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切实提升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雄县县长杨跃峰宣布了雄县全民创业行动正式启动并概要说明《雄县全民创业行动实施方案》;雄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做了形象展示及活动推介;雄县大数据基础数据收集、知识产权代理、设备租赁、蜂产品代销4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发布举办“雄创杯——我与新区共成长”创业创新大赛。

  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表示,此次组织实施全民创业行动,是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六稳”“六保”和“三创四建”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雄县广大创业者要善于抓住机遇,增强实干意识,坚持“创业要实”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入手,走好创业发展每一步,努力在实现自身成功创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创业、吸纳更多人实现就业,为推动新区和雄县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雄县此次创业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年内开展创业技能培训15000人,开发征集创业项目300个,扶持创业实体500个,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雄县制定了六项举措,包括推进创业项目开发、提升就业创业孵化辅导能力、开展创业专项行动、加大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创业浓厚氛围。雄县将设立全民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全面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政策,加大简政放权改革力度,营造鼓励创业的宽松政策环境,实施“大学生和城镇待业人员创业”“巾帼创业”“青年创业”“残疾人创业”“退役军人创业”和“科技创新促创业”六大创业专项行动,帮扶群众创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