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让医护人员‘盾甲’更坚固”——探访雄县首家复工复产的医用手套生产企业

2020-02-29 15:27:5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透过净化车间的玻璃窗,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忙着包装医用手套。这是2月18日记者在位于雄县的河北三星医用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走进净化车间,迈过一张长凳,来到换鞋间,里面是一条通道。技术员张娜向记者展示了洁净车间的净化程序。她坐在凳子上,换上专用洁净鞋;进入一更室,脱掉外套放入专用储衣间,洗手烘干;进入二更室,戴上专用洁净帽,穿上专用洁净衣;进入清洗间,清洁手部并消毒烘干……

  “这是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洁净程度和医院的无尘手术室差不多。”张娜说,2月16日正式复工以来,公司在原有生产规范的基础上,还对生产相关区域、员工生活区域等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

  公司董事长张伯海告诉记者,作为雄县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公司能顺利复工多亏了新区各级政府出的实招。

  “医用手套是重要疫情防控物资,是医务人员的‘盾甲’。我不能到一线治病救人,但很希望能为医务人员提供防疫物资,让医护人员‘盾甲’更坚固。”张伯海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口腔医生,创业初衷就是为医生生产最好用、最可靠的医用手套。

  早一日复工,就能早一点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张伯海心急如焚。

  外地工人回家了,本地工人仅几个,生产线开不了;库存乳胶原料最多能用十几天,但乳胶生产厂家也停产了……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后,张伯海还面临着用工难、原材料短缺、运输渠道不畅通等难题。

  “一定要做好复工人员排查,发送短信可查询复工人员手机漫游情况;厂区消毒工作要做到位,一定得确保万无一失。”复工之前,张伯海几乎每天都会收到龙湾镇党委书记杜建强的微信。

  原来,龙湾镇党委、政府紧急制定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及流程,成立复产复工工作组,分组进驻企业,与企业共同制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预案,帮企业解决一个个实际难题。

  “借工人、借原料,大家伙一块使劲儿,先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杜建强说,工作组和村干部做通了几家生产玩具气球的企业工作,请其暂时借用工人和乳胶原料,帮助张伯海率先开工。

  开工后,张伯海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要求。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入住宿舍,减少接触外界,防止交叉感染;员工车间作业时,手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分批用餐,每餐分5批,使用一次性餐具。

  “我们争分夺秒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就是为了最大程度生产医用手套,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必需的保护。”张伯海说,公司生产效率正逐渐提升,目前每天可生产医用手套15万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