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雄安战“疫”见闻:基层防疫工作中的党员力量

2020-02-17 18:1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笔者连日来在雄安新区了解到,很多基层工作者不辞辛苦投身防疫一线,在他们之中,党员干部们更是捐款捐物、冲锋在前。

  在安新县赵北口镇西街村,一辆满载蔬菜的货车停在村委会门前。53岁的王贺亮和村里的志愿者正在搬运蔬菜。他们将各种蔬菜分成数百份,挨家挨户分发给村民。

  王贺亮是安新县赵北口镇西街村人,在北京做水产生意的他,从内蒙古购买了5吨蔬菜运抵家乡,无偿分发给村民。

  春节期间,从北京回老家过春节的王贺亮了解到,因为防控疫情的原因,村民难以购买到新鲜的蔬菜,只能储存一些土豆、大白菜等容易存放的蔬菜。为了让村民吃到新鲜的蔬菜,他从内蒙古赤峰市购买了5吨新鲜蔬菜给村民。

  王贺亮表示,他在2月1日通过朋友联系到了赤峰的一个蔬菜基地,基地立刻开始采摘,2月3日就送到了村里。“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有着32年的党龄,我想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让村里老百姓吃上新鲜的蔬菜,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容城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容城县在所有村庄设立检测点,党员干部带头值守。

  党员郭小丰是晾马台镇猛进庄村一名村医,目前正坚守在村里的防控一线。他说:“作为村里的村医,又是党员,我有责任站出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面。”

  西牛村党员牛国顺秉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践行着他对党组织做出的庄严承诺;南张村67岁老党员梁会来大年初一就参与到防控工作之中,不断奔波于村指挥部办公室、疫情检查站、返乡人员排查队伍之间。

  在雄县,党员教师张思洁积极投身鄚州镇一铺村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在执勤中她发现值班人员晚上都在寒风中度过,十分辛苦。2月1日,她便主动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1000元,购买了简易值班房一间,用于执勤点人员临时休息、晚间值班。同时,张思洁还动员她的父亲为乡里捐赠了一吨84消毒液。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雄安民众都期盼着,早日“春暖花开”。(文/崔涛 图/韩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