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1-29 14:23: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中国雄安官网1月29日电 1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审议雄安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研究部署新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凝心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准确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动态,精准科学有力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全力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体系,完善疫情指挥和调度机制,确保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把职责履行到位。要强化层层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和乡村干部等基层组织力量,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日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清晰准确透明。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三县要对辖区内的国企央企等企业履行属地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和管控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三县医疗机构继续加大对发热病人的监测、排查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返岗职工的管理,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要建立疫情防控问责机制,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及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