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冬日白洋淀

2020-01-23 09:37: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白洋淀。时值寒冬,白洋淀坚冰如玉、芦苇无边、寒鸟飞鸣,大片的芦苇与纵横交错的水道,生动地组织起一幅幅靓丽的图画。记者赵杰摄

  1月5日,记者来到白洋淀拍摄采访。冬季的白洋淀,远离了夏日喧嚣,更有一种静谧之美。

  白洋淀,属海河流域大清河南支水系湖泊,总面积366平方公里,85%的水域在安新县境内,几乎占安新县总面积的二分之一。淀区地形复杂,大小淀泊143个,沟壕3700条交织错落,百亩以上大淀99个。

  犹记得夏天的白洋淀,泛舟淀上,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翠绿;而此时的白洋淀,眼前则是连绵不绝迎风摇曳的金黄芦苇。

  白洋淀的木栈道上,行人寥寥。冬日阳光映射在淀里,映在风中摇曳的芦花上,宛如一幅画卷。

  虽然靠近岸边的地方早已结冰,但淀里深处还没有完全结冰,在这里居住的村民仍可驾船而行。淀边村庄,更加热闹,临近年关,集市上人来人往,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

  如今,为治理好白洋淀,雄安新区在生态治理方面开展了多项行动。相信在未来,“华北明珠”白洋淀一定会更加美丽。(记者赵杰)

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白洋淀。记者赵杰摄

1月5日,雄安新区白洋淀,村民正在收割芦苇。记者赵杰摄

1月5日,雄安新区白洋淀,一辆汽车驶过淀内公路。记者赵杰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