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0

2019-11-20 21:46: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9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凝聚广泛正能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并介绍雄安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2.雄安新区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标杆,将搭建城市建筑“规建管”数字化模型,探索数字建筑建设标准;构建基于数字化的新型生产关系,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全面推动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和跨领域应用,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3.11月19日,“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安新县举办。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406家,其中家政服务企业77家,提供岗位109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71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3.1%。

  4.中国雄安集团官网近日发布《启动区城际站点(地下工程)先行实施部分土方工程采购公告》。公告显示,本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西核心区东西轴范围内,预计本月底开工。

  5. 雄安新区公示2019年度新区级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5家技师大师工作室名单,公示期为11月20日—11月26日。

  6.雄安新区于11月20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7.河北省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截至11月19日,省级层面,46项整治措施中除长期推进的3项外,均已全部完成。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共摸排出274个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340项整治措施,已完成272项整治措施,11月底前完成37项,长期推进31项。

  8.河北自贸试验区将建首家综合检测中心。11月19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共同建设综合检测中心,助力曹妃甸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9.今年以来,河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11月18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1至10月,优良天数184天,优良天数比例为60.5%。

  10. 京冀联手守护密云水库上游环境,到今年年底前,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水源涵养区600平方公里清洁小流域建设将全部完成。

  11.11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明确公租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自住,对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公租房家庭,其处罚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12.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教委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天津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执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最高1060元,自2020年秋季开学起执行。

  13.央行、银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商业银行原则上应停止新增发行ETC联名卡,用户确有需求的,商业银行应在发行时默认关闭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并向用户充分提示风险。

  14.国家知识产权局11月19日发布通知,明确企业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视为荣誉称号并突出使用。

  15.应急管理部11月20日发布安全提示,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煤矿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工作,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