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个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启动

2019-09-16 22:0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6日电 9月16日,北京市人社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的首个技能人才培训项目——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班在容城县向导职业培训学校开班,首批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电气基础知识、通信网络与信息网络、楼宇消防系楼宇安防技术、楼宇自控控制系统等。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培训由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和雄安新区向导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提升劳动者掌握新技能的职业能力,助力雄安新区群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增强雄安百姓在新区建设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悉,北京市和雄安新区两地经过密切接洽和统筹协调,充分了解参训学员情况,订制了完善的培训方案。教学团队是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单树明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成员为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赛事专家单树明、刘志全,和去年在北京市技能比赛中荣获智能楼宇管理员第一名的朱东臣,他们曾承担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首个“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项目,已先后为通州区培养智能楼宇中高级技师近千人。此次培训项目将填补雄安新区“智能楼宇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空白,开启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在智能城市建设进程中合作培养技能人才的新局面。

  据了解,为共同促进培训载体建设,提升从业人员岗位就业能力,此次北京市人社局指导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在容城向导职业培训学校搭建了专门化实操实训室,为学员提供专业化的技能培训环境;培训过程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培训模式,为学员提供丰富的职业学习内容;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还将组织培训合格学员赴京参加中级工职业资格考试,为学员提供长期化的培训结果应用。

  下一步,北京市人社局将集合优质培训和专家资源,在无人机驾驶、智能楼宇管理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领域等方面开班培训,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