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十五月儿圆,团圆人心悦——容城县开展征迁村“心连心 送温暖 全家福拍摄”活动

2019-09-16 22:00: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6日电(记者石萍婷)中秋佳节,人月两圆。9月13日上午,容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心连心 送温暖 全家福拍摄”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由三县摄影协会50名摄影志愿者组成的13个摄影小分队,将陆续走遍容城13个征迁村,为上千户家庭拍摄中秋全家福,留作纪念,记录乡愁。

中秋节当天,河西村15岁的女孩张家硕与她的爷爷奶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我今年上初二,从出生起就住在这个小院里了。”河西村15岁的女孩张家硕告诉记者,小院里、老房子里有许多的童年记忆,但是她更期待未来的生活,说着,她还冲镜头比起了剪刀手。

  “好多年没拍全家福了,今天赶上中秋节,团团圆圆拍个照,多好!”62岁的老人尚爱学说,平时孩子们工作都挺忙,逢年过节回来几天,还真想不起来拍张全家福。

东孙村高俊亮一家。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年轻人都用手机拍照片、存照片,我们眼神儿不好,手机屏幕看的费劲……”66岁的张宝成说着眯起了眼睛,得知摄影志愿者会在活动结束,为他送上免费打印的塑封照片后,老人不由称赞道,“你们考虑得真周到,全家福嘛,肯定要摆在家里时时刻刻看到的。”

西里村张志清一家。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新区征迁工作的稳步推进,容城县13个征迁村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搬迁工作。这意味着,今年的中秋,值得大家特别纪念,而老树、老房、老院……都将成为这个中秋独有的记忆。

  

西里村候汉田一家。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中秋节期间,除了拍摄全家福的活动,容城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联,共同组织了“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文艺下乡巡回演出”两项活动,为征迁村村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