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为期五天!这个培训事关雄安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2019-09-16 11:21:59 来源: 雄安发布

  为进一步规范新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为中秋、国庆“两节”营造良好市场环境,9月12日,雄安新区开展为期5天的2019年文化旅游市场主体专题培训暨综合执法业务培训落下帷幕。培训提升了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法律意识和服务质量,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全面加强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对三县文化和旅游市场从业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主体专题培训和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专题培训,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同志,就从业规范、相关法律法规等对新区三县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业人员及部分执法人员350余人进行专题讲座。第二阶段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从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库中邀请八名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文化、出版、广电、旅游及网络等执法领域,从法律法规、执法规范和实际操作等方面,对三县4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全心投入、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授课的专家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充实,既有专业知识的讲解,又有现实执法经验的分享,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对学到的内容吸收消化,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新区综合执法局表示,下一步,新区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新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旅游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和谐有序,以实际成效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