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将于10月底试运行

2019-08-17 09:32: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将于10月底试运行

  从张家口市气象局了解到,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基础设施建设已接近尾声,雷达设备吊装、雷达机房部署及天线等相关配套设施安装已完成,整个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并开始试运行。

  2017年,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建设被纳入《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规划》,成为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6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是北京西部最重要一部雷达,覆盖周围乌盟、锡盟、张家口、北京等地,服务半径超过350公里,为全国同类型雷达第七部。该雷达能有效识别降雨粒子相态和大小,更精确估测降雨量,区分降水类型。作为京津乃至华北地区灾害性天气诊断分析预报的重要基础设施,康保SA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站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对影响京津地区降水天气发生、发展、演变的精细化监测及预报预警,可以有效提升灾害性降水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准确率,在气象灾害防御和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陈华 通讯员张博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