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7-26 18:18: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记者封俊龙 实习生刘相作 孔德慧)7月26日,容城县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宣布容城县被确定为“河北雄安新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容城县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孔德慧 摄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三期,由河北省医科大学遴选师资,以现场培训的形式,对容城县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进行重点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适宜技术和实践操作、急诊急救知识和急救专业技能等领域专业培训,达到巩固卫生技术人员医学理论知识,强化重点慢性病诊治和健康管理水平,加快提升容城县基层卫生人员专业素质的目的。

“河北雄安新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河北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崔慧先表示,河北医科大学将根据雄安新区实际需要,充分发挥河北医科大学综合优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工作,提高雄安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雄安新区和健康中国建设。  

全体学员宣读医学生誓词。孔德慧 摄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在河北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带领下宣读医学生誓词,并佩戴河北医科大学校徽。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桂小海表示,河北医科大学积极对接新区建设,以其专业的技术、强大的师资主动服务新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次培训活动将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人民医院教授彭应心主持首场授课。孔德慧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的3位专家向各乡镇卫生院的49位临床医生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