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邮政首套雄安题材邮资明信片近日发售

2019-07-26 18:16: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李辉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熊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近日正式发行“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这套明信片分为淀上纪事、古城遗迹和民俗文化三个主题,作为中国邮政发行的首套雄安题材邮资明信片,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李辉供图

  明信片的图片全部取自于摄影师李辉的摄影作品集《记得住乡愁——今天与明天之间的雄安》,共二十张,图片大多构图简洁、色彩鲜明,兼顾艺术性和真实感,极具代表性和观赏价值。

“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李辉供图

  谈及明信片邮资面使用的映日荷花邮资图,河北省邮政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雄安新区开好局、起好步,重要基础是保护白洋淀生态功能和强化环境治理。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重要标志之一,而荷花又是白洋淀的特色标志。因此我们选择了具有雄安本地特色的映日荷花。”

“记得住乡愁”主题明信片。李辉供图

  这套主题明信片首批发行1000套,内含20枚明信片,发行号为19-131200-11-0001。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