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竞赛规程

2019-07-25 21:5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比赛名称

  雄安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8月20日至21日

  地点: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

  承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

  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容城县人民政府

  河北省篮球协会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办法

  (一) 参赛对象

  1. 参赛对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符合竞赛规程相关规定均可报名参赛,参赛时持报名时所填写的身份证原件备查。报名前必须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开具健康证明,在参赛时必须出具此证明。

  2. 不允许外籍人士参加比赛。

  (二) 组别设置

  1. 男子公开组(18岁及以上),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公开组参赛者原则上不超过50岁,经常参加篮球运动的,允许适当放宽年龄,但必须经三级以上医院体检、开具健康证明。

  (三) 报名办法

  1. 打开微信“搜一搜”,搜索“引航体育”公众号,进行报名。

  2. 报名基本要求:以整队的形式报名,由队长创建球队。比赛开始8月10号前关闭报名系统。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允许替换队员。

  3. 组队办法:第一次报名,每队由4至6名运动员组成,不得超过6人,但也不能少于4人。报名时除运动员外可以报教练员和队医(或体能教练)各1人。

  第一次网上报名时每队可报6名运动员。在比赛前进行第二次报名,应按照组织方的通知时间(或赛前联席会)确定4人参赛,一旦确认了4名队员,即使是出现了伤病情况,也不得再进行替换。第一次报名只报4人,在后续的晋级赛中逐步增加人员的球队,一旦用满6人名额,也不能再进行替换。

  4. 组队形式:为便于赛事规范管理,鼓励雄安新区三县篮球协会、企事业单位、社团以及其他独立法人单位自由组队以整队的形式报名参赛,由队长在报名系统中组队,但不接受个人报名。

  五、国际篮联积分

  为提高我国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系统中的积分和排名,本次比赛使用EventMaker系统进行竞赛编排和数据录入。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赛前应先在国际篮联登记认证并获得赛事账号(https://play.fiba3x3.com),赛前将有专人负责此事,此前参加过相关赛事并已经获得赛事账号和积分的不需要再登记。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 预赛阶段,将根据实际参赛队伍数量通过抽签分成2-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制比赛,取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2. 决赛阶段,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

  (二)执行国际篮联统一的《三人篮球比赛规则》,比赛均6号比赛用球。《三人篮球比赛规则》见附件或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三)《三人篮球比赛规则》之外的规则及解释部分,适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此外,为促进新区三人篮球赛事的整体发展,扩大挑战赛参与范围,京津冀地区运动队可向承办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后可获得参加比赛的外卡名额。

  七、赛事安保工作

  组委会务必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在竞赛组织、流线设计、场地搭建、保安配备等各方面工作中,细化工作方案,排除隐患,责任到人,力争赛事平稳顺利。

  为规避赛事风险事故,赛事组委会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的保险责任和免责内容以投保时保险公司规定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为准。

  八、奖励

  (一)荣誉奖励

  1. 决赛阶段冠军球队将获得8月23日-8月24日举行的华为·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资格赛名额。

  2. 决赛阶段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奖杯及荣誉证书。

  九、其他规定

  (一)球队名称

  球队可自由命名,中英文均可,允许有商业冠名,但不允许与本挑战赛保护类别赞助商品牌相冲突(中英文及缩写均不允许)。报名审核阶段,如球队名称与本赛事赞助商权益冲突,应按照组委会要求修改队名。

  球队名称不能超过6个汉字或12个字符。名称必须符合中国法律和社会伦理道德及精神文明准则。

  (二)比赛装备

  参赛人员必须在比赛公开场合(包括但不限于开幕式、比赛、庆功仪式、系列摄影、促销推广、新闻发布会、广告拍摄时或其他公众亮相等)穿着组委会提供的装备。在未提供比赛用鞋的情况下,运动员可以穿着任意品牌运动鞋且无需遮盖标识。

  (三)赛风赛纪保证金

  各参赛队报到时必须交纳“文明参赛保证金”2000元人民币。赛会期间,如未出现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全国三人篮球比赛纪律处罚规定》等问题,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十、裁判员安排

  裁判员由河北省篮球协会选派,不足部分由雄安新区三县篮球协会选调骨干裁判及优秀的基层裁判员。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归属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