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30

2019-04-30 09:00: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26日,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并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相关活动。赵一德表示,希望杭州、雄安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不断学习借鉴包括浙江、杭州在内的国内外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2. 4月26日,雄安新区举行第八期雄安创新大讲堂。作为演讲嘉宾,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以《创新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以市场化机制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为题,进行了创新构建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专题报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并发言,他强调,要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住房制度,探索房地产金融产品创新,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 4月28日,全国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促进项目培训班在雄安新区雄县开班。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地对基层常见病危重病诊断与治疗、急诊心肺复苏与急性中毒救治等内容进行授课,着力解决基层医生在临床工作中常见的困惑。

  4.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人才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河北蓝皮书:河北人才发展报告(2018-2019)》指出,国家人社部等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拟定为雄安新区人才保障提供支持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大雄安新区人才保障工作力度。

  5. 4月27日,雄安新区农村女性成人教育大中专班启动。培训班设置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园艺技术等专项培训教学模块,采用面授、自学与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帮助新区女性农民工更好实现就业、创业。

  6. 雄安新区发布2019年五一旅游交通预测报告,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雄安新区周边5月1日10点至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9点拥堵程度较高,建议广大游客错峰出游、合理避堵,注意旅游安全。

  7. 即日起至5月25日,河北省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河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8. 《关于做好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从经费保障、课程改革、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改革,通过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全面消除66人及以上超大额班等方式,推进河北省高考改革。

  9. 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深入研讨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交通应急合作课题,签署高速公路企业合作协议,组织三地移动应急信息平台实时对接,进一步推动三地交通,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城市副中心交通顺畅。

  10. 从今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年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质量效能。同时,还将推进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的落地对接、推广应用和拓展开发,大力开发在线课程,促进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发展。

  11. 今年我国将推动建立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从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等方面完善老年服务体系,并推动上门医疗服务发展,研究制定相关业务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收费标准以及相应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