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青年报
阅读正文

36项药品管理相关证明事项取消

2019-04-29 10:09: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4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47号)要求,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取消36项证明事项。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取消的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中,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书、前次批准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委托配制批、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遗失声明、无《药品管理法》第75条第82条规定的情形证明、无未结案件证明等资质证书以及证明文件,在部分申请项目的审核中,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此事项,改为网络核查。

  而在取消的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中,进口药品注册审批(药品研发机构或药品生产企业申请一次性进口)以及药品委托生产备案接受境外制药厂商委托和中药提取物生产、使用备案等多项申请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药品生产许可证,改为网络核查;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卫生条件审核意见、无非违规经销假劣药品证明在部分审核项目中,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此事项,改为告知承诺。

  国家药监局表示,自发布之日起,在所列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停止执行。在所列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涉及修改部门规章的,按程序修改部门规章后再停止执行。(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