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非遗展演、仿古石雕扮靓“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

2019-04-29 17:0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记者崔利杰)4月28日,为期三天的“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完美谢幕。活动期间,非遗文化展演、仿古石雕及古代石雕展览等活动引人关注,彰显出雄安独特文化魅力,为雄安建设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非遗文化展演现场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28日上午,“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主会场上舞狮、飞叉、西河大鼓、音乐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非遗项目精品展示及制作,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另外,张岗分展区展出的仿古石雕及古代石雕作品题材广泛,历史文化浓厚,成为雄州文化艺术节活动上的“重头戏”。

张岗分展区展出的仿古石雕作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县石雕艺人介绍,仿古石雕制作工艺较为复杂,工匠们取青石、汉白玉、大理石、花岗岩等天然石材为原料,经过切割、开凿、打磨、抛光等十几道工序,最终把石头雕刻成滑润精美的仿古艺术品。

  仿古石雕作品中,大象憨厚朴实,狮子威严屹立,鱼群栩栩如生……一幅幅作品透露着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透露着雄县石雕艺人独具匠心的创新思维和无穷智慧。“石雕文化必将为雄县仿古石雕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岗分展区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中共雄县县委、雄县人民政府主办,举办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本次文化艺术节主要内容为“一主、四辅、三论坛”,“一主”即一个主会场,展示古玩、非遗、文创等项目;“四辅”即四个分展区,分别展示仿古石雕、雄安文化、雄县书画名品、珠宝珍品等;“三论坛”即古玩、珠宝、中医三个主题论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