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重拳整治!4月起,雄安新区将开展2019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

2019-04-29 17:0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记者朱伟琳)近日,经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同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联合下发《2019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白洋淀景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旅游客运市场、景区经营服务、“文明旅游”和购物环境等方面实施综合治理,规范和引导旅游业健康发展,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方案》按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原则,依托三县政府,重点对白洋淀景区、高速路口、客运站点等周边环境进行整顿,及时查处打击强拉游客、敲诈宰客等行为;加大对景区经营服务工作的治理,依法查处旅游景区不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不执行景区门票价格对特定群体的减免优惠政策等违规行为;对旅游景区及周边市场存在的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严厉查处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行为;规范旅行社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

  《方案》倡导 “文明旅游”,大力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有针对性地曝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严厉打击景区及景区周边旅游购物市场存在的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旅游购物环境健康稳定;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检查,对宾馆饭店、农家乐等单位的餐饮服务、食品卫生、设施配备、经营环境、消防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和规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景区内车辆、游船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同步进行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加以落实。

  据悉,雄安新区2019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活动于2019年4月中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底,将大幅度提升新区旅游软硬件设施及服务能力,提高新区旅游环境质量,提升新区综合执法影响力,营造共治共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