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世界森林日|关于森林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2019-03-21 10:01:57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航空航天局日前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正引领世界变绿,为全球绿化作出四分之一贡献,其中42%源自植树造林。今天是“世界森林日”,关于森林,小伙伴们了解多少呢?快来学习一下这些知识吧!

  1.森林是地球的肺。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约67公斤,释放氧气约49公斤。

  2.森林能吸收有害气体。一棵树每年可贮存一辆机动车行驶16公里排出的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约4公斤。

  3.森林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年能过滤粉尘20吨至60吨。

  4.森林能阻挡风沙,削减风速60%-80%。一亩防风林可保护一百多亩良田免受风灾。

  5.森林能调节湿度,改善气候。一棵树每天可蒸发约400公斤水,下雨时林冠可截留降水20%左右。

  6.森林能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一亩森林比一亩裸地多蓄水20吨左右,如果没有森林,90%的淡水将直接流入大海。

  7.森林能为生物提供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一亩森林可为130多种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

  这些知识小伙伴们掌握了吗?保护森林,从每个细节做起,多种一棵树,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筷子,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甄星/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