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3月20日开启

2019-03-18 08:57:4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3月20日开启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需抓紧机会

  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考研国家线。为方便考生申请调剂,3月20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应及时登录这一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国家线之外,考生还应关注所报考高校和学院划定的进入高校及学院复试的最低分数线。也就是说,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国家线、高校线、学院线才能够进入复试。达不到相关分数标准的考生,则需要及时了解调剂名额、调剂条件等等,有助于自己调剂的时候能够顺利完成。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调剂前,考生需要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要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体育学及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及中医硕士,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要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要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体育学与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与中医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领域等相对应的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此外,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这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