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吃货福利贴!跟着美食游美景

2019-03-11 14:37:04 来源: 新华网

  对于热爱美食的人来说,舌尖上的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旅途中所看到的优美风景。让我们一起跟着美食去旅行,品味美食和美景的双重享受!

  北京

  提到北京,你能想到什么呢?故宫?圆明园?长城?卢沟桥?北京的美景太多,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就达到了200多处,即使我们一直在路上,也看不完这里的美景!作为六朝古都,老北京人吃的也很讲究,上有宫廷御用,下有百姓特色,花样繁多数不胜数。北京的风味小吃有口皆碑,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在这先给你点俩当地的小吃尝尝吧!

  经典美食——

  炒肝儿:北京地区著名传统小吃之一,打清朝就有这口儿了。名叫炒肝儿,其实是以猪肥肠为主,猪肝只占三分之一,不讲究佐料,制作简单,倍受食客欢迎。

  驴打滚:为什么叫驴打滚?因为它是用糯米粉为原料做皮,红豆沙做馅儿,做好后放在黄豆面中滚一下,就像是驴在打滚时扬起灰尘似的,故而得名。驴打滚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豆香馅甜,口感软糯,齿颊留香,老少皆宜。

  成都

  成都是很悠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有很多好玩儿的景点,如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等。人们一般喜欢在夜晚的时候到锦里游玩,夜色下的锦里,街旁店铺里的各色灯光交织,所有的一切变得流光溢彩。

  经典美食——

  龙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大概是因为包制时要将面皮的两头抄拢的缘故吧。

  成都担担面:担担面必须是老师傅用面粉擀制的面条,面条细而滑,还有最关键一笔,舀上四川正宗的碎米芽菜佐味。担担面一般用小碗盛装,量少质精,清清爽爽的一碗,有红油卧底,再加上脆脆的花生米,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

  杭州

  要说美景,就不能不提到这个地方了。北宋诗人苏轼游览杭州西湖时,写下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样的诗句,以此来表达对杭州西湖的喜爱之情。

  经典美食——

  东坡肉:东坡肉的名字来源于北宋“吃货”苏轼,用精选的五花肉做成。杭州正宗的东坡肉不油腻,越吃越香糯,成了人们去杭州必吃的一道菜。

  杭州小笼包:说到杭州风味小吃,就不能不提小笼包。烹调时,选用发酵精白面粉做皮,用鲜肉或鲜肉拌虾仁做馅,在馅料中加入特制的肉皮冻,包好后放入特制小蒸笼用急火蒸制而成,个个都是汁多香鲜,皮薄爽滑。

  广州

  广州四季常绿,饮食方面汇聚东、西方特长,自成一家。广州的“粤菜”以用料广博、制作精细闻名。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早茶文化,早茶不只是早餐,更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态度。

  经典美食——

  虾饺:粤菜早茶“四大天王”之一,广州市传统小吃之一。用澄面做皮,馅料和有虾、肉、笋,包成半月形,大小多以一口为限,外形小巧精致,味道鲜美可口。

  叉烧包:广东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名点之一,叉烧包面皮由北方发酵面团改良而成,包入当地特色叉烧,经蒸制后顶端自然开裂。做好的包子造型美观、酱汁浓郁、肥瘦均匀、鲜香滑嫩。不少小伙伴表示,看看叉烧包的图片就能把馋瘾勾出来。

  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也是最佳的旅游胜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秦始皇兵马俑、大小雁塔、华清池、钟鼓楼、终南山都是西安的著名景点。钟鼓楼、回民街的夜市常年热闹非凡,美味小吃应有尽有,颇有代表性的就是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

  经典美食——

  肉夹馍:白吉馍要用火烤铁烙,配上陈年老汤所制的腊汁肉,两种食物绝妙组合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肥而不腻,浓郁醇香、回味无穷。

  凉皮:凉拌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比较常见的有麻酱凉皮、秦镇米皮、汉中面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等。一张桌子,几个小板凳,就是一个凉皮摊,凉皮以其绵软润滑,酸辣可口,爽口开胃而闻名。

  长沙

  长沙地处湘江下游,是湘楚文化发源地,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风景独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山,有水洲相拥“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湘江,有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及“三国东吴”简牍。独特的人文历史造就了特殊的饮食文化。“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长沙是湘菜的中心,是全国闻名的美食之城,自然也少不了热辣辣的佳肴。这辣是酣畅淋漓的,也是平易近人的。

  经典美食——

  臭豆腐:长沙元老级小吃,用卤好的豆腐干油炸,浇上酸辣汤汁即可。豆腐色泽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爱吃的人隔着三里远也能被吸引,表示闻着臭吃着香;不爱吃的人恨不得绕道走,视其为黑暗料理,评价可谓两个极端。

  口味虾:别名香辣小龙虾,是夏夜大排档上的“名菜”。小龙虾过油,焖煮调味即可,特点就是辣,不辣不过瘾!做好的口味虾色艳、汤浓、味重,香辣无比,深受人们的喜爱。

  大理

  到苍山洱海走一遭,闭着眼睛感受山风,感受湖面的宁静。大理不仅风景秀丽,美食的种类也很多。如烤乳扇、烤饵块、鲜花饼、米线等。

  经典美食——

  鲜花饼:花香浓郁,皮子酥软,备受当地人和游客喜爱。真正的鲜花饼一定是在鲜花盛开的季节,采摘最新鲜的花朵制作。只有这样制作出来,才能称之为鲜花饼。

  大理乳扇:烤乳扇,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喜欢这味道。鲜牛奶煮沸混合食用酸炼制凝结,制成薄片,缠绕在细竿上晾干,就成了乳扇。乳扇可作多种菜肴,凉拌、油煎、烧烤均可。乳扇外层膨酥,入口即化。(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