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做好降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2019-02-13 09:20: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

  做好13日至15日全省降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运行

  ●农业部门要指导农户对农业设施开展除雪、保温等工作

  ●热源、供热企业要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2月13日至15日,我省将持续出现降雪、低温天气,此次过程是我省去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12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周密安排部署,严格督导检查,全力做好此次降雪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降雪、道路结冰等预报预警信息。针对节后返程人员流动频繁的情况,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并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及时提醒社会公众做好交通安全、防寒保暖和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等。

  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控,及时采取除雪、交通疏导等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运行。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降雪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指导农户对农业设施开展除雪、保温等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贫困户及流浪乞讨人员的防寒防冻救助工作。热源、供热企业要加强设施管线的检修巡查,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燃气、电力等部门要做好统筹调度,保证能源储备供应,确保群众采暖生活用气供应,特别是要做好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农户的取暖保障工作。海事管理机构要组织航行、停泊和作业的船舶采取防风防海冰措施,视情况采取水上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主动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种突发灾害事件。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通讯员张娜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