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13

2019-02-13 08:5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国家技术转移雄安中心、雄安高端科技服务集聚区建设,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到2022年,初步建成符合新时代要求、新经济发展需要的高质量科技服务生态。科技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量涌现,科技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迈上新台阶。京津冀科技服务一体化程度明显提高,以雄安新区引领发展、省会率先发展、多点支撑发展的区域科技服务业格局基本形成,科技服务业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引擎。

  2.雄安新区创新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模式,推动“华北明珠”重放光彩。雄安新区对纳污坑塘全面排查,按照“一坑一档一策”要求建立台账,并设立围挡、严格管控,切断污染源,科学治理。到去年11月底,新区三县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已经全部治理完毕。目前,新区正积极推进白洋淀区域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处理项目,按照“第三方运营、第三方监管、政府考核付费”方式,为新区农村生态环境综合系统治理提供经验和样本。

  3.2月12日,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嘉年华包括嘉年华开幕式、乐享区中外美食大赏、乐购区雄安新区特色文旅产品展销等主体活动,以及雄安特色非遗文艺表演、雄安摄影书画作品展等3个配套活动,为新春及元宵佳节营造喜庆氛围,展现雄安新时代新风尚,打造新区文化品牌。

  4.雄安新区垃圾处理过渡设施项目监理日前对外招标。该项目位于雄县龙湾镇马务头村,年处理垃圾量为100000吨;项目占地面积31280平方米,约46.9亩;投资估算为8381万元。

  5.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外部输水管线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中标候选人日前公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中标和第二中标候选人。

  6.首届雄安新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人选推荐选拔结果2019年2月11日至2月17日公示,魏全伟、林齐、孙家君、周荣新、刘景芳、朱月新、华宇峰、李占营、杨威9人上榜。

  7.记者近日从全省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暨实施20项民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围绕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民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提出了43项具体任务,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8.河北省气象局近日印发《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到2022年,河北省初步建成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将覆盖80%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9.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强化污染治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生态保护,打造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环境优美的田园生态系统,有效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

  10.2019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将夯实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支撑载体。支持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合规成本,努力完善京津冀海上门户的各项功能。天津港集团公司还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津冀、津唐公司运营,推进与曹妃甸港等周边港口合作,完善雄安新区服务中心功能。

  11.央行等多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要确保金融精准扶贫力度不断加大、金融支农资源不断增加、农村金融服务持续改善、涉农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和支农能力明显提升。

  12.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提出,组织专家遴选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完善进口政策,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2019年,我国将取消部分进口药必须在境外上市后才可申请进口的申报要求,鼓励全球创新药品国内外同步研发,吸引更多癌症治疗药物在我国上市。

  13.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