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播雄安丨你的健康,我来守护

2019-02-08 21:2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8日电(记者朱伟琳)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三)下午两点半,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外三科门诊,有七八位患者及家属正在排队候诊,副主任医师方宏伟正在一一为患者看诊。一天下来,他共完成急诊手术8台、接诊近40人,其中有外伤、脑出血或急症病人等。从除夕到初三,方宏伟每天的工作量基本都是如此。

  外三科包括普通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三个专科,前来问诊的多为中老年患者。面对患者,方宏伟始终不急不躁,面露微笑,轻声细语地询问每位患者的病情,认真审阅每一份检查报告,并对患者患病部位进行详细检查。

容城县人民医院外三科门诊内,副主任医师方宏伟正在审阅患者的检查报告。牛思佳 摄

  “过年这两天,择期手术相对少了,但是急症手术是非常多的,好多都是外伤,刚处理了一位头破血流的患者。”方宏伟在接诊空档时间告诉记者,“还有很多是高血压、脑出血、急性阑尾炎、急性胆囊炎的患者。春节期间,很多人原有生活节奏被打乱,容易情绪波动、暴饮暴食,常常诱发一些急症。”

容城县人民医院一楼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前有不少人正在排队。牛思佳 摄

  “几乎每年我都参加除夕、初一的值班,以往鞭炮炸伤的患者还是很多的。新区设立后,禁燃禁放措施出台,今年初一24小时值班,我没接诊一例爆炸伤患。”方宏伟说,“像打架或斗殴这方面的伤患,我们接诊的数量也有明显下降。可以看出,社会治安管理加强了,人民群众素质提升了,这是新区的新变化。”

  方宏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他的父母都在老家。自1999年大学毕业,他已在容城县工作了近20年,每年能回家探望老人的机会并不多。谈及新年不能回家过节,方宏伟已经习以为常,“医护人员的加班已经是常态化了,我们从事的就是这么一个职业,为更多人的健康舍弃小家的团圆。实实在在地讲,对家人确实有一定的亏欠,但是家人能理解。”

容城县人民医院一楼大厅,一位女护士在门诊前安排群众有序就诊、候诊。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设立后,随着来这里生活、工作、旅游的人员不断增加,对本地医疗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宏伟说:“的确,疲惫感还是有的。特别是在病人比较集中的节假日期间,不少医生、护士累到生病还是要坚持完成工作,以保障人们节假日的健康。”

  春节期间,雄安新区还有太多像方宏伟一样的医务人员,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保障雄安人民健康的卫士。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