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村党组织书记赴京津浙专题培训班

2019-01-03 14:3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日电 为提升换届后新区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为新区大规模发展建设新阶段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按照省委组织部和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2018年12月22日—30日,新区组织80名起步区及部分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赴浙江、北京、天津滨海新区等发达省市和协同地区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借鉴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方面经验。此次培训是省委组织部和新区党工委精心打造的专题培训,是全省“万人示范培训”的重点班次。

专题培训现场。

  培训坚持急用先学,知行合一,精准安排授课内容,精心选取教学点位,精细做好各项保障,以权威解读和直观感受增强感染力和接受度,提升学员的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作风品格。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学习党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过程。在浙江省委党校集中学习“大地的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战略的伟大成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全面学习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先进理念。按照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组织学员走进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及城市副中心,引导学员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理解规划的重大意义。学习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天津中新生态城,体验新兴园区发展,增强未来发展信心。三是实地学习社会治理优秀经验。坚持“村庄为教室、大地做课堂、村官做老师”,到诸暨市枫桥镇学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邀请杭州市有关部门和社区负责同志,为学员讲解城中村改造、村转居、基层组织自治等课程,提升学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能力。四是广泛学习生态环保好做法。组织学员走进浙江环溪村、荻浦村、枫源村、善贤社区,实地考察学习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的做法,学习生态环境保护宝贵经验。五是深入学习党的建设先进经验。选取杭州市湖滨晴雨工作室,通州区西北旺镇党群工作中心、中新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等党建示范点、社区典型,学习基层党组织如何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如何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新区村(社区)基层党建提供参考。

专题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村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得到了提升,对雄安新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新区规划建设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规格高、时机准、收获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明确了方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勠力同心,将劲头鼓得更足、工作做得更细,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