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荣乌高速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通车 为西部省份直通雄安新区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

2018-12-29 10:18:46 来源: 河北日报

  12月28日,全长20.9公里的荣乌(山东荣成到内蒙古乌海)高速公路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建成通车。至此,全长121.7公里的荣乌高速公路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全线通车,为西部省份直通雄安新区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该段高速公路的通车,也打通了荣乌高速公路的最后一个断点,荣乌高速公路成为我国北方又一条横贯东西的大通道。

  作为一条山区高速,荣乌高速公路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全线桥隧比约为38%,山区路段的桥隧比更是高达58.7%。关键控制性工程南水北调大桥、黄土岭隧道、营尔岭隧道、驿马岭隧道、梨树台大桥等施工时遇到的困难全省少有,甚至全国罕见,施工方采取多项新技术,保证了工程顺利推进。

  荣乌高速(G18)是横穿雄安新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在河北境内自东向西与京沪高速、廊沧高速、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太行山高速、张石高速相交。它的贯通,进一步完善了我省高速路网,对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密切交流,实现经济互补,参与和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荣乌高速公路是一条脱贫路、致富路、旅游路。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通车惠及沿线4个县(区)近180万群众,在改善我省西部山区运输条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将产生深远影响。(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