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加快落实八方面合作

2018-12-18 10:13:11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海滨大道—荣乌高速段)正式开工建设。作为雄安新区华北地区的最近出海通道,津石高速天津东段东起海滨高速,连接海滨高速及南港工业区港北路,经大港油田、大港电厂、东台子村和长深高速后止于荣乌高速,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京秦高速天津段全面通车,该高速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加强天津北部、唐山、秦皇岛地区与北京直接的交通联系,同时与塘承高速公路的相连,将增强天津港的集疏港能力。

  北京大学在异地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落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等于一体,分为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三部分。此次合作办学不但可为东丽人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教育服务,也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典范。

  天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津冀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合作协议8个方面合作事项加快落实。与河北省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强化务实措施,共同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市教委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协议,从职业技能培训、校际深度合作、数字资源应用、教师培养培训、职业教育整体规划等5方面加强合作。市人力社保局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加快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参与雄安新区首个郊野公园规划设计,中交天津航道局等企业参与“千年秀林”、十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凯盛国际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天津市园林学校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校。(照片由视觉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