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2018-12-15 08:38: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14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培训动员会。图片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12月14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12月29日。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成立33个省级现场执法组和129个市级交叉执法组,并利用大气远程执法系统和无人机飞检,重点检查扬尘污染防治、涉气企业错峰生产、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涉气工业企业持证排污、涉VOCs排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涉气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和联网及运行等情况。此外,还将对前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中发现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提出,执法人员要坚持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每到一家企业,都要对所有排污节点、环保设施逐一检查,力争一次性把企业问题发现完,一次性告知企业,一次性要求企业全部纠正到位、整改到位。环境执法要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惩重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小微成长型企业存在的轻微环境问题、潜在风险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和业务辅导,指导帮助整改提升,避免一罚了之、以罚代改,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次执法将突出重点,找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有效调配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能。重点对秋冬季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的县(市、区)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强化督察执法协同作战,严格责任落实,严肃考核问责机制。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从10月10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18724家次,发现问题企业3937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4400个,其中,依法取缔关停违法企业29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203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起。(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