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4

2018-12-14 22:54: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12月13日做客“中国之声”《中国改革现场》直播间,在住房、交通等方面解读雄安新区一年来的规划建设进程。

  2. 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12月13日启动,本课题旨在建成服务雄安新区、面向京津冀区域、辐射全国的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实证评估中心和二次开发与集成基地。

  3. 雄安新区环保产业高新技术对接洽谈会12月12日—13日在雄安新区举办。会上,10余家环保企业分别从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监测角度进行了技术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20余项合作意向。

  4. 雄安新区容城县政银企座谈会12月12日在容城县召开。会后,政银企三方将建立合作平台,加快研究出台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融资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5.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与贾光乡之间的容贾路主体日前完工并临时通车。容贾路全长6.8公里,于2018年9月15日开工建设,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翻修的第一条农村公路。

  6.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等5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病种从原来的9种增加到目前的21种。涵盖病种包括,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儿童淋巴瘤等。

  7. 截至2018年11月,河北省共受理约3.7万件环境信访举报,其中已办结约3.6万件,已办结近97%,其余1188件正在按流程办理中。

  8. 截至12月12日,河北省已高效率完成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录入,入专网率达到100%。下一步,河北省将开展质量核查工作,确保入户调查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一致性、合理性。

  9. 从12月13日召开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法制与执法协作第四次联席会议上获悉,2019年京津冀三地将进一步深化立法协同工作,深化联合执法机制,着力为三地交通运输协同发展提供制度、体制机制支撑和保障。

  10. 截至12月12日,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完成率已达到90%。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切实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标超前教学等突出问题。

  11.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发现拉圈圈神器、王者外挂大师等25个锁屏勒索类的恶意程序变种。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恶意程序,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12.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