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13

2018-11-13 21:53: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雄安新区已于近日开展试供暖工作,并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用洁净煤”的原则,扎实开展“双代”改造工程,强力推进清洁煤推广,保证煤源供应,努力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2. 11月12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援助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容城中学举行。这是推动新区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的生动实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并讲话。

  3. 雄县雄州镇开展了“走遍雄周”特色活动,目前,雄州镇第一批45支环保志愿队已经成立,约400人,每队在3-10人之间,所有队员均由各村干部及群众自愿报名加入。环保志愿队员身穿小马甲用“走”宣传、用“走”排查、用“走”整改,形成了“雄州小马甲,全民走起来”的环保工作新局面。

  4. 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获悉,雄安新区今年植树造林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各施工单位已进场,并开始秋冬季植树造林设计工作,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将于年底前完成。同时,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也将在年底完成。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5.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提出,各地要全面强化城市供热管理,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城市供热工作,全面提高城市供热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正常供暖和广大群众温暖过冬。通知要求,供热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供热正式开始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期达标供热。

  6.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方案提出,2018年到2020年,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的劳务协作和输出服务,力争实现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愿望,且具备县外就业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全覆盖,2018年底前就业率达到70%,2019年底前就业率达到80%,2020年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7. 中国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将设置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建筑门窗幕墙、建筑石材、地面铺装材料、建筑装饰设计等展区。

  来听国内消息:

  8. 11月12日,国家铁路局发布新版标准,进一步完善了以高铁为代表的各类型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等验收标准体系,为保障铁路工程建设质量和铁路运输安全提供重要依据。新验收标准首次明确提出城际铁路和重载铁路的验收要求,将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

  来听天气消息:

  9.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3℃,风力小于三级。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雄安新区气温将有明显下降,请听众朋友们,备好雨具,适时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93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