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安新县加大清洁煤推广力度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18-11-13 20:30: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冬季清洁取暖,既关系着群众温暖过冬,又关系着新区的生态环境,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采取强化宣传、严控源头、优选煤源、合力推进等多项措施,使清洁煤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安新县清洁煤推广时间从2018年5月开始,到2019年3月15日结束。在此期间,安新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清洁煤进课堂、进农户等多种活动,大力宣传使用清洁煤对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的重要性,提高群众使用清洁煤取暖的自觉性,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为杜绝散煤销售使用,做好清洁煤推广工作,安新县制定相关方案,在进入县域的主要路口设立县级检查站,组建了县、乡、村三级管控队伍,建立网格化管控机制,提前抓好散煤管控,打击经销、储存、运输散煤的违法行为,为清洁煤的顺利推广奠定了基础。

  优选煤源保障,确保清洁煤供应充足。今年8月3日,安新县人民政府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署神木清洁兰炭供应事宜战略合作协议,从源头上确保了全县清洁煤的质量和足额供应。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清洁煤补贴标准。安新县明确了清洁煤取暖补贴标准,群众购买清洁煤每吨补贴500元。并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五保户每户配送1.5吨清洁煤,政府全额补贴。

  此外,清洁煤经销企业在安新县的13个乡镇布局68个销售网点,为群众购买清洁煤提供方便。截至10月31日,安新县群众已购买清洁煤19.4万吨。

  通过清洁煤推广,安新县实现全县农村冬季取暖清洁煤全覆盖,达到了淘汰散煤的有关要求,有效改善了新区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