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当好人民环保卫士 严格执法改善环境质量

2018-11-10 10:09: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当好人民环保卫士 严格执法改善环境质量

  11月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通过落实政策把政府和企业联系得更加紧密,通过强化服务让政府和企业共同克服困难。要以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开创河北对外开放新局面。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河北发展放到全国、全球的坐标系中思考谋划,高质量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生态环境执法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保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全省之力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生态质量和水平。去年以来,我省创新性地建立以环境综合执法局为龙头的全省统一执法指挥体系,连续13个月实现执法检查记录、日均执法检查人数和检查企业数全国第一。生态环境部对我省生态环境执法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表扬,并在全国推广河北经验。

  会议指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初步和阶段性的,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持续加大力度,再接再厉,依法铁腕治污、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当好人民的环保卫士。要围绕突出环境问题,常态化组织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创新执法理念,科学精准分类施策,避免“一刀切”,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设立扩区调区和退出管理办法等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