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温馨提示:冬季安全行车指南

2018-11-09 19:37: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初冬已经到来,各地气温持续降低,部分地区出现了较大的降雨、降雪天气,为行车增加了困难。那么我们在冬季行车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了解一下这份冬季行车常识,让我们的出行多一份保障。

  一、预热与除雪

  清晨出门的你可能会发现,停了一夜的车覆盖了厚厚的积雪,这时不要着急出发,要先进行预热。这样做可以让机油能更好的润滑,使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同时,这样还会让水温升高,保证我们能更好的利用暖风系统!在预热车辆的时候,我们可以对车辆进行检查和清理,这样大大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

  二、起步与行驶

  到了冬季,车辆起步时一定要缓慢,这样能让轮胎在较为冷硬的状态下有一个渐热的过程,还能够减小发动机在未达到正常运转温度时的负载。

  冬季车辆行驶要尽量匀速慢行,尤其是冰雪路面上,切忌猛加油、狠减速!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面状况,不要猛转弯,保持平稳驾驶。

  三、停车与清理

  冬季停车应避免将车辆停放在坡地上,应选择干燥、朝阳、平坦的停车点。停车前应对周围进行观察,不要紧靠建筑物、大树、电线杆等,避免侧滑时发生摩擦碰撞;也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广告牌下,以防广告牌在积雪等的压迫下突然断落砸损车辆 。

  雪天外出如使用过融雪剂,应及时进行清洗,如果清洗不及时、不彻底,会对车辆底盘和轮胎产生一定的腐蚀,造成底盘生锈、轮胎氧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相信有了以上这份行车指南,我们冬季出行会更安全、更顺利。

  (文/秦樱效 综合 )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9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