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11-03 10:32:57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为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谋划实施“百千万”工程,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提升我省民营经济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举措,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凝聚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审时度势,运筹帷幄,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我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取得的显著成效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扩大社会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抓好九项重点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打造沿海经济带,推动开放型经济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有效培育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商贸流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中医药产业和食品加工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县级工业园区能级,增强经济实力,增加财政收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工会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各级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5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