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一人当选“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人物

2018-10-20 20:24:25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2人当选“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人物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9日电(张鹏)“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18日揭晓,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雄安乡土文化守望者”刘卫宁、任县大屯乡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李中秋获此殊荣。

  刘卫宁生于1970年,是雄安新区安新县的普通农民,也是保定市作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曾在多家媒体刊登发表。自2017年4月1日国家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后,为了留住本地乡土历史文化资料,他自发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大王记忆”,专门收集整理安新县大王镇历史文化资料。

“雄安乡土文化守望者”刘卫宁

  目前,他已经收集到很多未载入书籍的本地文史资料,挖掘整理了大量带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他放下手头的文学创作,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就是为了给父老乡亲留住一份乡恋乡愁。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李中秋

  人民调解员,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解决民间纠纷,河北省任县大屯乡的退休小学校长李中秋就是其中一员。

  四年多来,他调解各种矛盾纠纷200多件,成功率达98%以上,当事人履行率更是达到100%。他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发现问题不能拖,有些矛盾就像感冒,一直不管就会拖成重病。”矛盾不拖延,调解不留根,是李中秋调解矛盾纠纷的不二法则。哪个村一旦有风吹草动,他都能在第一时间获悉,赶往现场,迅速处理。

  本该享天伦之乐的年纪,李中秋却跑遍了大屯乡的所有村子,几乎每家每户都认识他。大到意外身亡事故,小到邻里之间斗嘴,他用一颗公心、一份耐心、一片热心,让许多本可能给群众带来更大损失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