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假期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接待游客超10万人

2018-10-08 13:22: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十一假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客接待运营工作安全有序。图为10月3日当天,游客在园区游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国庆假期已过,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大型城建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国庆期间,雄安集团提前谋划、高效组织,会同多家单位参与园区安全保障,在多方配合、统筹协调下,园区的接待运营工作安全有序。

十一假期,园区的无人驾驶售货车吸引游客驻足观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顺利接待游客的背后,是园区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十一假期,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畅游体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加强值班值守,从带班领导、值班负责人、值班人员三个层级全面落实值班工作。七天假期,园区工作人员均在岗在责,每天多次巡查园区游客游览重点区域,并根据现场情况提升园区服务质量。

  为让游客更好畅游园区,十一期间,园区在5号门(P3停车场)附近布置一处新“景点”,这就是“绿色魔盒”——超低能耗集成房屋。从外表上看,它并无特别之处,走进这个小屋子就会发现,这里不需要空调就能做到室内空气清新,温度舒适宜人,并能保证四季恒温,让人感觉很“神奇”。这处极具科技魅力的新“景点”,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观赏。

  安全有序运行的背后,是多方配合的成果。雄安集团会同容城县委、县政府、CEC运营团队、雄安移动、新华网、达实智能、雄安电信、国家电网等多家单位,共同维护园区平稳安全有序运行。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P1停车场,也叫城市交换中心(简称CEC),它具备了车辆交换的基本功能。十一假期,CEC运营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游客将驾乘的燃油机动车停放在CEC,然后换乘新能源公共交通到达指定的地点,通过园区管理模式上的创新,实现了游客的绿色有序出行。

国庆期间,新华网无人机团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进行执飞监控任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新华网无人机团队实时多点布控,协助交通和客流的监测疏导,园区应急指挥中心根据无人机视频直播信号第一时间掌握容城高速出入口、容和塔交通环岛、停车场、游客接驳车入口等多点位的游客情况及车流量,如发生紧急情况,可及时启动应急方案。

  畅游便利的背后,是高效的交通组织体系。节日期间,园区增加了游客接驳车的发车频次,并安排园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疏导游客进出园区,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该县公安交警做好园区交通保障。雄安集团与CEC运营团队细化实施“十一”交通保障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保定公交集团提供10辆大巴车并配备专职司机,保障园区的交通运营。

  据统计,国庆假期,园区游客接驳车累计发车1625次,搭载乘客80173人,停车场进入车辆累计22275辆。在多方支持与配合下,园区内外交通井然有序,在入园及出园高峰时段,接驳车辆基本无缝衔接,游客候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所有车辆统一调度管理,接驳车队整齐划一,形成园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