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创雄安】雄安80后穷游40多国决定回乡创业

2018-09-30 10:4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明出生在雄安新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3岁时发高烧注射了链霉素,但身体对其过敏,导致听力损失3/4,听力和说话对他来说比一般人困难很多。但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走出农村,去北京。

  通过努力学习,他考上了北京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国企工作。但工作3年后他萌生了换一种生活方式的想法。

  2017年3月31日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带上所有的积蓄,一个登山包,一部相机,一张世界地图,一台笔记本电脑,他从老家雄县出发,开始了穷游看世界的历程。

  一年多的时间里,在走过40多个国家后,他决定回家乡雄安创业,做穷游的纪录片,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他看一看外边的世界。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向更多的人介绍雄安,让他们参与到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3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