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905

2018-09-05 22:22: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9月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提高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工作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 9月4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115次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安排,就深化与非洲国家合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 日前,河北出台标准提出,河北雄安新区污水排放标准将提高至Ⅲ类水质标准。

  4. 2018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将在雄安举行 。本次会议将对近年来宏观经济发展进行可持续性分析研究,对纺织服装产业年度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报告,将就“科技推动,智能化制作” “绿色发展,环保提升”“文化引领,时尚设计”等重要议题进行具体介绍及讨论。

  5. 河北省启动地下水回补 1年将补水7.5亿-10亿立方米。

  6. 河北省将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是指总结推广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培育评选百家扶贫龙头企业,筛选培树1000个特色产业样板村。

  7. 即将印发实施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确定了2018-2019年京津冀大气综治攻坚目标 。提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左右。

  8.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微商被列入电子商务经营者范畴,拒退押金、恶意搭售,这些侵权行为将面临最高五十万元罚款,刷好评、删差评,这些行为被明令禁止、商品危及消费者生命健康,平台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9.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在秋季开学一段时间内,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合理的理财观念,提高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

  10.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修订后的办法要求,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应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77201